佛弟子文库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五十八

繁体字  大/小字体  选护眼色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五十八

三藏法师玄奘奉 诏译
初分难信解品第三十四之七十七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地界清净,地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地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明清净,无明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明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行、识、名色、六处、触、受、爱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布施波罗蜜多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净戒、安忍、精进、静虑、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性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定、法住、实际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性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性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静虑清净,四静虑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静虑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解脱清净,八解脱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解脱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念住清净,四念住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念住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正断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等觉支、八圣道支清净,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空解脱门清净,空解脱门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空解脱门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菩萨十地清净,菩萨十地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菩萨十地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五眼清净,五眼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五眼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六神通清净,六神通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六神通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佛十力清净,佛十力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佛十力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所畏、四无碍解、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舍、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忘失法清净,无忘失法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忘失法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恒住舍性清净,恒住舍性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恒住舍性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智清净,一切智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智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一切陀罗尼门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一切三摩地门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预流果清净,预流果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预流果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独觉菩提清净,独觉菩提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独觉菩提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故法界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若法界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复次,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清净,色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处清净,眼处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处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处清净,色处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处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界清净,眼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色界、眼识界及眼触、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耳界清净,耳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界、耳识界及耳触、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地界清净,地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地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水、火、风、空、识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明清净,无明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明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行、识、名色、六处、触、受、爱、取、有、生、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行乃至老死愁叹苦忧恼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布施波罗蜜多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布施波罗蜜多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净戒、安忍、精进、静虑、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净戒乃至般若波罗蜜多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内空清净,内空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内空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外空、内外空、空空、大空、胜义空、有为空、无为空、毕竟空、无际空、散空、无变异空、本性空、自相空、共相空、一切法空、不可得空、无性空、自性空、无性自性空清净,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外空乃至无性自性空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真如清净,真如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真如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不虚妄性、不变异性、平等性、离生性、法定、法住、实际、虚空界、不思议界清净,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不思议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苦圣谛清净,苦圣谛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苦圣谛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集、灭、道圣谛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静虑清净,四静虑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静虑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量、四无色定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解脱清净,八解脱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解脱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八胜处、九次第定、十遍处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四念住清净,四念住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念住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正断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等觉支、八圣道支清净,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正断乃至八圣道支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空解脱门清净,空解脱门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空解脱门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相、无愿解脱门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菩萨十地清净,菩萨十地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菩萨十地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五眼清净,五眼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五眼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六神通清净,六神通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六神通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佛十力清净,佛十力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佛十力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四无所畏、四无碍解、大慈、大悲、大喜、大舍、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四无所畏乃至十八佛不共法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无忘失法清净,无忘失法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无忘失法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恒住舍性清净,恒住舍性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恒住舍性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智清净,一切智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智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道相智、一切相智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一切陀罗尼门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陀罗尼门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一切三摩地门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三摩地门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预流果清净,预流果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预流果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来、不还、阿罗汉果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独觉菩提清净,独觉菩提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独觉菩提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一切菩萨摩诃萨行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故法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诸佛无上正等菩提清净,若法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复次,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清净,色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受、想、行、识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处清净,眼处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处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处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色处清净,色处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处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处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眼界清净,眼界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眼界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色界、眼识界及眼触、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色界乃至眼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耳界清净,耳界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耳界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声界、耳识界及耳触、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声界乃至耳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鼻界清净,鼻界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鼻界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香界、鼻识界及鼻触、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香界乃至鼻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舌界清净,舌界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舌界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味界、舌识界及舌触、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味界乃至舌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身界清净,身界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身界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触界、身识界及身触、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触界乃至身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「善现!一切智智清净故意界清净,意界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意界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一切智智清净故法界、意识界及意触、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故不虚妄性清净。何以故?若一切智智清净,若法界乃至意触为缘所生诸受清净,若不虚妄性清净,无二、无二分、无别、无断故。

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二百五十八

 

上篇:大般若波罗蜜多经(600卷)

下篇:能断金刚般若波罗蜜多经

文库首页全部栏目随机文章
佛经咒语文章列表
大藏经·般若部目录

金刚般若波罗蜜经

香赞: 炉香乍(zh) 爇(ru) 法界蒙熏 诸佛海会悉遥闻...

【注音版】药师琉璃光如来本愿功德经

(嘉兴藏流通本)...

小品般若波罗蜜经

小品经序 释僧睿 般若波罗蜜经者,穷理尽性之格言,菩...

【注音版】十小咒

十小咒...

佛说佛母出生三法藏般若波罗蜜多经

佛说佛母出生三法藏般若波罗蜜多经卷第一 西天译经三...

摩诃般若波罗蜜大明咒经

摩诃般若波罗蜜大明咒经 姚秦天竺三藏鸠摩罗什译 观世...

金刚能断般若波罗蜜经

金刚能断般若波罗蜜经 隋大业年中三藏笈多译 归命一切...

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

大乘理趣六波罗蜜多经序 御製 大朴既散,有为遂作。名...

佛说鹦鹉经

佛说鹦鹉经 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罗译 闻如是: 一时,...

甚希有经

甚希有经 大唐三藏法师玄奘奉 诏译 如是我闻: 一时...

【注音版】佛说八阳神咒经

佛说八阳神咒经...

佛说八吉祥神咒经

佛说八吉祥神咒经 吴月氏优婆塞支谦译 闻如是: 一时...

四十二章经解

佛说四十二章经解 明 古吴藕益 释 智旭 着 经题七...

佛说罪福报应经

闻如是:一时佛在迦维罗卫国释氏精舍,与千二百五十比...

净土境观要门

净土境观要门 元传天台宗教兴教大师虎谿沙门 怀则述...

佛说七女经

佛说七女经 吴月支国居士支谦译 闻如是: 一时佛游于...

【注音版】大方等如来藏经

大方等如来藏经...

代众生受苦的精神

有人经常问我这个问题,我布施了之后有这么多倒霉的事...

【推荐】诵经的窍诀有六步骤

凡是佛教徒都知道诵经,大部分的佛教徒都会诵一些经典...

毒心的恶报

过去有一个人,夫妇结婚好几年,他们一直渴望着有一个...

莹珂法师与自觉法师往生的故事

有的人念佛成就了,就想早点走。比如宋代的莹珂法师。...

雍正皇帝著书破邪护正法

清朝的雍正皇帝在历代的皇帝中是非常了不起地一位,参...

朝暮课诵的意义

课诵是寺院每天必不可少的修行仪式,即指定时诵经、持...

诈称眼瞎喻

从前,有一位工匠为国王做事,由于工作非常繁重,身心...

念佛决定往生的依据

念佛之人,若是一心念佛,不念世间家业儿女,决定可以...

到了极乐世界后,绝不可能再堕三恶道

【设我得佛,国中天人,寿终之后,复更三恶道者,不取...

此十六字为念佛法门一大纲宗

今人研究佛法,多多皆欲作一通家。拟于一切大众前,清...

今天的人不是太傻,而是太聪明。

善意的微笑是禅,热情的帮助是禅,无私的奉献是禅,诚...

半碗稀饭的故事

出坡,你不要走,你要参加这个劳动,这叫普请,挂了牌...